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六百血友病人靠止痛针度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19:43 法制晚报

  本报讯 今天是世界血友病日,中国血友之家下午1时将在北京市儿童医院为儿童患者的家长培训日常护理知识。

  北京目前约有血友病患者600人。

  据了解,血友病最常见的就是剧烈的疼痛,当身体出血的时候,因此必须常年注射芬太尼、吗啡、杜冷丁之类的麻醉药品止痛。

  北京儿童医院血液科副主任医师吴润晖称,为血友病患者呼吁建立相应的医保政策非常关键。

  患者:高额药费难应付

  33岁的关涛,因血友病导致下肢残疾,只能生活在轮椅上。

  他没有工作单位就意味着他的所有治疗费用都是自行负担。

  关涛算了一笔使用凝血因子的账:按照足量治疗来说,一次用药量是1000单位(1300元),一个月至少要用4次就是5200元。

  关涛说:“绝大多数血友病患者都是幼年发病,受教育程度低,许多人的职业无保证,因而无投保资格,这笔费用都要自行负担。”

  医生:纳入医保是关键

  北京儿童医院血液科副主任医师吴润晖称,为血友病患者呼吁建立相应的医保政策非常关键。我所见到的因经济困难放弃治疗的例子太多了。而在法国,所见到金发碧眼的血友病孩子们都是活蹦乱跳,根本没有残疾人,这是得益于完善的医疗保险制度,他们定期都可以免费领取到凝血因子。

  关键词:血友病

  血友病人因体内缺乏某种凝血因子而经常发生内出血,发病时出血不止。

  作者:张涛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