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勒比共同体建立加勒比法院推进一体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20:21 人民网

  人民网4月17日讯据来自西班牙港的消息,加勒比共同体建立的加勒比法院昨天开始运行,表明朝地区一体化的目标又前进了一步,同时面对前英国宗主国也巩固了自己的独立。

  昨天,加勒比共同体15个国家的领导人和政府官员开展各项活动,祝贺加勒比法院在西班牙港开始工作。巴巴多斯、圣卢西亚和东道国特里尼达和多巴哥的总理以及苏里南的国家元首、加勒比共同体的主席维内蒂安参加了庆祝活动。共700多名代表和各地区的客人出席了加勒比法院办公室的开幕仪式。加勒比法院的院长巴斯蒂德对记者说,法院的一部分日程将是两名大法官宣誓就职。这个新的法院将是仲裁本地区民事、刑事和贸易事务主要的机构。在开始的阶段,法院领导委员会的成员将负责制定法院解决争端的准则。从今年最后一个季度起,法院将受理第一批案件,那时将保障地区法庭在运作中避免出现不正常的情况。

  在克服了很多障碍以后,加勒比共同体将作为对15个成员国民事和刑事进行上诉的最终法庭,加勒比法院将取代伦敦私人理事会,这是英国在加勒比殖民化时期建立的已经落后的机构之一。这个地区的法律机构还将为建立加勒比经济统一市场提供便利,这一市场的建立是为了促进地区内外的贸易交流。建立加勒比法院和加勒比经济统一市场,同时也是加勒比共同体向世界表明,它已经变成为一个稳固的集团,能够面对全球的挑战。(管彦忠)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