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2岁女孩看电视走火入魔 用三尺布条上吊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20:32 东方网

  东方网4月17日消息:今天本来应该是12岁的六年级小学生杨歌和同学一起去野生动物园春游的日子,然而昨天早晨5时许,早早起来准备洗漱上班的杨父却发现,杨歌用三尺白布条将自己吊在了西屋的门框上,尸体已经冰冰凉。“我们也只能是猜测孩子是模仿自杀,可能是弄假成真了。”今天早晨,悲痛欲绝的父母告诉记者。

  今天早晨9时,记者来到通州区潞城镇大甘棠村杨歌的家里。杨歌的父母和姥姥姥爷坐在东屋里相对无言,默默垂泪。孩子的遗体和白布条等证物已经被警方取走。孩子的照片和衣物已经基本被焚烧干净,只有一双新买的旅游鞋被扔在院子里,让人想起这个院子里曾经有个女孩活泼的身影。

  巨大的打击令杨歌的父母无所适从。父亲喃喃地念叨:“这孩子坑我来了,我不心疼,不心疼。”母亲则一直说:“本来今天应该去野生动物园玩,同学都去,60元的活动费已经交到学校了,本来打算昨天给她再买点面包啥的。”

  前晚9时许,孩子的母亲去上夜班,父亲和杨歌在西屋里看电视,父亲说睡觉去吧,杨歌说我再做会儿作业。离开前父亲看到她正在看一部古装电视剧。昨天早上5时许,父亲起来到西屋洗漱,撩起帘子一下子就看到门歪到一边,孩子和门一起倒在了左侧。“我的脑袋嗡地一声就炸了。”父亲说。孩子的脖子上绕着一段白布,脖子上出现大片青淤,等父亲手忙脚乱地将她解下来抱到炕上,发现孩子的尸体早就冰凉了。

  之所以怀疑孩子是模仿电视自杀也不是毫无来由的。杨歌的姥爷告诉记者,杨歌生性活泼,经常在院子里爬树、爬电线杆,能一串跟头从院子门口翻到屋门。每次看了电视,更是喜欢模仿电视上人物的装扮和行为举止,看过《铁齿铜牙纪晓岚》后,自己拿织毛衣的钢针当簪子把头发别起来,还拿两条红布从头上垂下来扮作太后的样子。有一次还特意将砖敲成电视里高脚靴的样子,绑在鞋子中间学公主摇摇摆摆的走路。

  “她学什么不好,怎么会学自杀呢。”百般不解的姥爷说到这里老泪纵横。3天前,杨歌跟前院的小伙伴说:“看电视上皇帝赐个白绫自杀的挺好玩的,哪天我也试试。”昨天看完电视后,不知是否是一时兴起,杨歌将自己小小的身体挂在了西屋的门框上。

  记者发现,西屋门右边是一排40厘米高的土炕,左边是一个高1米许的桌子,门框高约1.8米。孩子的姥爷猜测,她可能是站在炕上,将自己套进挂在门框上的白布条后,一下子悠了出去腿就够不着炕了。选稿:冯秋瑜来源:北京晚报作者:张卉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