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呼吁提升在世行发言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01:10 华夏时报

  本报综合消息 出席世界银行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春季会议的中国代表团团长、财政部副部长李勇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的经济增长以及减贫的成就受到世界各国的瞩目。李勇认为世行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应该相应提升中国在这两个组织当中的发言权和表决权。

  李勇表示,在参加一连串的国际会议时他可以感受到国际组织对中国经济快速发展越来越重视。

  李勇表示,除了经济快速发展中国改革开放20多年,中国政府将贫穷人口从2.5亿减少到2600万,也受到与会国家以及世行行长沃尔芬森的赞扬。李勇呼吁,世行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中国的发言权以及表决权提升到与其经济地位相符。他说,亚洲地区经济实力不断增长,理所应当增加它的分量,其中中国的经济增长又这么快,在国际货币基金里面,中国所占份额应该增加。

  李勇还透露,他将与相关国家磋商,为今年10月在北京召开的20国集团央行及财长会议做准备。(来源:华夏时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