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西省召开抗战胜利六十周年纪念活动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03:56 山西日报

  本报4月17日讯(记者尚慧辉)今天下午,我省召开抗战胜利60周年纪念活动工作会议,在更大范围内对全省的纪念活动进行安排,进一步明确任务,强化责任,自此,“全省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大力弘扬太行精神宣传教育活动”全面展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申维辰就活动要点进行了安排部署。

  今年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纪念日,也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纪念日。围绕“抗战胜利”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这两大主题,我国和世界其他国家在今年都将隆重组织举办一系列纪念活动,追溯、缅怀既往,展望、憧憬未来。根据中央有关精神,我省制定了相关措施,对活动的指导思想、活动安排、宣传教育、活动要求等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从维护世界和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弘扬太行精神的角度充分认识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纪念活动的重大意义;要明确任务,通力合作,认真组织好全省的纪念活动和宣传教育工作,全省性的纪念活动要上下联动,力求活动的普遍性。各市、县要根据中央的要求,精心组织,突出活动的教育性。

  会议要求,必须把握以下几个问题,以确保纪念活动的正确方向:一是要把握好“两个胜利”的关系问题,着重反映中国人民为抗战胜利付出的艰苦努力和巨大牺牲;二是要把握好“两个战场”的关系问题,着力宣传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的中流砥柱作用;三是要把握好山西抗战和全国抗战的关系问题,着力宣传山西在抗日战争中的重要地位和历史贡献;四是要正确认识和区分爱国主义和民族主义的界限,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网络编辑:赵芳)


 【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