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从“内线电话”到“单骑救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0:16 人民网

  人民网记者 侯立明

  “出名不出名,我觉得自己没有什么变化,做保养维修的,就要随叫随到。”——邓建军出名了,可他的对工作负责的态度并没有变。他仍然保持着一个农民的儿子,一个一线工人实实在在做人的本色,厂里的工人几乎都认得出他“蓝色”的身影。

  “我们原来住单身宿舍的时候,邓建军的床头就有一部专门的内线电话。”和邓建军同时进厂的蒋春发一说起这件事情就感慨。“我们有时候会懒一懒,机器坏了,明天再修么,睡得正香的,谁也不愿意起来啊。我们中间,他这个人就是随叫随到的。”蒋春发说,时间长了,大家干脆就把内线电话直接放到了邓建军的床头。

  邓建军是电气方面的行家,可是遇到了其他方面的难题,只要大家找到他,他也从来不推脱,挽袖子就干。抓棉车间的陈志强告诉记者:“我们有一次抓棉机坏了,我们觉得可能是电子方面的问题,就赶快给他打了电话。”当时邓建军马上赶了过来。经过检查,是管道的问题,按理说是机械上的事,抓棉车间粉尘很多,空气流通差,大家都不愿意多呆,邓建军完全可以叫机械工来修。“他就说他也会修,别再找人浪费时间,自己一会就修好了机器。”邓建军的徒弟徐文虎说起自己的师傅来也是滔滔不绝:“那是2000年,我师傅正在镇江参加江苏理工学院函授本科段的考试。当时厂里一台染浆联发生故障,我们怎么也修不好,没办法,只好给师傅打了电话,那时候是零晨一点多,他二话没说跑出学校打了个出租车,修好了机器后,他又坐早上5点钟的火车赶到镇江,继续参加考试。”

  在邓建军身上,类似彻夜奔波数百里“单骑救机”的故事还有很多,除了他配备了单独的内线电话外,他还是公司里最早拥有BP机和手机的人,原因只有一个,只要设备坏了要他修,他肯定最快出现在维修现场。

  平凡的岗位可以成就不平凡的英雄。朴实的原因往往能开创光辉的业绩。而邓建军的回答很朴实,他说,所有这一切的原因只有一个“我从农村出来的,好容易跳过了龙门,成了工人,如果我不做好的话,我可能明年就不在这个岗位上了,生存的压力,我必须去做好工作”。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