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建假网站售万张假保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0:16 南方都市报

  建假网站售万张假保单

  广州警方首破一宗伪造交通工具意外险保险单诈骗案

  本报讯(记者刘佳 通讯员 李玉泉)一保险公司的代理销售员不但伪造该公司交通工具意外伤害险的假保单,还伪造该公司相关的销售网站兜售这种假保单。昨天,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表示,已将此案侦破,这是广州警方首次侦破此类案件。

  2005年1月中旬,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接到某保险公司广州分公司报称:有人伪造其公司的交通工具意外伤害险保险单(每张面额20元人民币,最高保额40万元),并以低价向广州市内多家机票代理售票点批量销售,同时还向这些代理售票点提供了仿冒的其公司中介机构保险销售网站系统(www.chinanet114.com/cpic/此网站现已被封)用来向客户销售这些伪造保单。

  经侦支队接报后,对这种新型犯罪手法非常重视。经多次调查取证,近日民警在天河区棠下将该案的主要犯罪嫌疑人幸某抓获,随后在其租住的出租屋内抓获了另外一名犯罪嫌疑人陈某。同时,民警还在该出租屋内搜出大量伪造的某保险公司交通工具意外伤害保险保险单业务留存联及空白保单。

  幸某交代说,他从2001年开始代理某保险公司“任我行”交通工具意外伤害保险保险单销售业务。2004年9月,他伪造了2万份面额为20元人民币的假保险单,并伪造了一网名为www.chinanet114.com/cpic/的某保险公司中介机构保险销售系统网站。2004年10月至2005年2月间,幸某伙同陈某以假名冒充某保险公司职员身份到广州市多家机票票务代理点,与各代理点谈妥以低价提供保单给他们销售。

  至案发时,民警已发现幸某、陈某通过假冒的某保险公司中介机构保险销售系统网站销售了一万多份保单,共获利数万元。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