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军方耗时八年研发ATBM反导弹系统已完成试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0: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8日电 台湾军方由“中山科学院”费时8年研发的反战术导弹导弹系统(Anti TacticalBallisticMissile,简称ATBM)已完成试射,据称若关键技术提升后,这种导弹的整体效能评估介于“爱国者二型”与“三型”导弹之间。

  据了解,台军防空导弹部队目前使用“天弓”、“鹰式”及“爱国者二型”(构型三)3种导弹,前两者仅能拦截飞机,无法拦截导弹;“爱国者二型”无法拦截巡航导弹。

  报道说,台军方计划向美采购的“爱国者三型”导弹,具有反飞机、反导弹、反巡航(此项功能受到质疑)等功能,而“中科院”代号“层系”计划的ATBM导弹防空系统,不仅是台湾军方唯一自行研发成功的反导弹系统,同时也被期望有“爱国者三型”的功能。

  据悉,“爱国者三型”采购及“爱二型”提升性能到部署完成,须至2014年。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