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铁镐砍杀邻家致2死3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0:17 南方都市报

  铁镐砍杀邻家致2死3伤

  韶关一名疑患精神病男子酿惨剧,已被刑拘

  本报讯(记者陶德富)4月11日,韶关市浈江区梨市镇40多岁的男子钟小有,持铁镐疯狂追杀一家邻居,最终导致邻居一家四口2死2伤,之后当钟小有继续砍杀另一户邻居并致1人受伤时,民警及时赶到制止了仍在行凶的钟某。

  记者昨日获悉,这一特大杀人案的“制造者”钟小有已被刑拘,警方因怀疑其患有精神病,正在对疑凶进行司法鉴定。

  一家四口先后遭毒手

  “一家4口先后2死2伤,事发开始到结束应该没有超过半个小时。”昨日上午,身受轻伤的幸存者侯惠平在家对记者回忆当天血腥的一幕时这样说。

  11日8时许,家住浈江区梨市镇下园村委侯屋村56岁的女村民胡助花二儿子侯惠平从田里干完活准备回家吃早餐,路上遇到邻居钟小有尾随其后。当侯惠平快回到家时,突然感觉后脑勺被人用硬物砸了一下,他大喊一声回过头来,钟某见状立刻撒腿就跑。就在此时,侯惠平的大嫂陈爱娣发现婆母胡助花在屋后被人打得满脸是血已经昏迷,跑过来准备找丈夫侯雪平,目睹了钟某用铁镐打侯惠平。

  陈爱娣来不及细想,赶快让侯惠平将母亲送往医院抢救。等侯将母亲送到附近不远的医院救治回来拿钱时,发现大哥侯雪平及妻子宋冬梅先后被人用铁镐击中脑部,已经死亡。

  民警赶到嫌犯仍在行凶

  附近有村民闻讯后立即报案。数分钟后,辖区派出所数名民警赶到现场展开调查,当走到离钟家约200米的另一户村民李某家附近时,民警突然听到有人大声呼救,民警火速赶到李某家,发现疑凶钟小有正持铁镐对60多岁的李某大打出手,李某多处受伤。民警一拥而上,当即上前将疑凶制服,并缴下其手中的凶器。

  经调查,钟小有今年43岁,一直未婚,与两家邻居素无冤仇,且关系还不错,而事发前一晚,钟小有还在死者侯雪平等家中看电视。据知情者透露,钟小有此前曾有精神病史,警方仍在进一步调查疑凶的杀人动机,并对其进行司法鉴定。

  (报料人:许先生 报料奖:100元)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