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二届“大使杯”汉语歌曲比赛在开罗举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0:21 人民网
第二届“大使杯”汉语歌曲比赛在开罗举行(组图)
一等奖获得者:穆罕默德·哈桑 人民网驻埃及记者黄培昭摄

  人民网开罗4月18日电记者黄培昭报道:4月17日晚,位于埃及首都开罗金字塔大街附近的中国文化中心传来一阵阵悦耳的汉语歌声,第二届“大使杯”汉语歌曲比赛的决赛在那里举行。

  来自埃及开罗大学、爱资哈尔大学和艾因夏姆斯大学的13名选手参加了决赛的角逐,逐个登台一展歌喉。《我的中国心》、《牵手》、《中华民谣》、《中国人》、《牵挂你的人是我》、《明明白白我的心》、《粉红色的回忆》、《吐鲁番的葡萄熟了》、《掌声响起》等,一曲曲地道的中国歌曲出自埃及学生之口,虽然水平参差不齐,称不上十分完美,但歌手们一个个都唱得很投入和认真,其情可鉴。最后,爱资哈尔大学中文系四年级的穆罕默德·哈桑以模仿刘德华演唱风格的《中国人》夺冠,赢得第一名,可以享受免费到中国旅游。

  中国驻埃及大使吴思科夫妇、公使衔参赞罗小光夫妇、文化处徐志国参赞和文化中心崔主任等观看了比赛,并分别为获奖者颁奖。
第二届“大使杯”汉语歌曲比赛在开罗举行(组图)
歌手在演唱 人民网驻埃及记者黄培昭摄

第二届“大使杯”汉语歌曲比赛在开罗举行(组图)
歌手们合影 人民网驻埃及记者黄培昭摄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