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周家电销量增长迅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0:2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程维)记者近日从国美、永乐、苏宁等大卖场了解到,上周家电总体销量与前一周相比,增长迅猛,主要是由于天气开始转热,空调市场开始启动,冰箱也进入传统旺季。同时,由于白电涨价传言一直不绝于耳,各终端虽然此前都囤积了大量货品,但均只保证节前不涨价,也促使部分消费者选择在五一节前购机。

  空调销量上涨

  受空调涨价传言影响,部分消费者选择在节前购机,销量比去年同期上升20%。但实际上价格变化目前并不明显。带有净化空气功能的机型最受消费者欢迎。

  冰箱热销

  因气候原因,冰箱进入传统旺季。三开门等豪华大冰箱成为销售亮点。

  洗衣机低迷

  由于今年的梅雨天气比较短暂,洗衣机销售不太理想。4公斤左右的波轮洗衣机出货量暂时较稳定。

  高端平板彩电成主流

  高端平板彩电的销售成为彩电销售的主流,这也将彩电的平均销售单价由去年的2000元左右提升至3500元左右。
上周家电销量增长迅猛(图)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