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名女大学生退出征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0:30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为使自己在毕业时能留贵阳而一起相约走进婚介所征婚的两名女大学生,昨日,一个已把手机关掉;一个则向婚介所下了“辞征令”。其中一名女大学生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征婚之事已经结束,她将换手机号码,不希望记者再追踪此事。

  4月15日,两名在校女大学生公开征婚的消息在本报刊发后,记者即收到不少对女大学生“感兴趣”的咨询电话;而婚介所也同时将该消息通知到该所登记的男性征婚者,安排符合条件的男士与两女大学生联络。当天,从两女大学生处反馈的消息表明,两人上课时就不断接到应征者的电话,怕影响学习,上课时只好将手机关掉。据两名女大学生介绍,不少应征者是自己开公司的,表示她们毕业后即可留在自己的公司工作,与两人留在机关或事业单位的要求相距甚远,两人在电话中对这类人士都予以回绝。也有一些应征者开口就约见面时间,说要看她们是否长得漂亮等。当天,包括记者中转和婚介所安排的,两名女大学生电话“接见”了20多个应征者,由于是周五,她们与应征者一个都没见面。

  4月16日,两人在婚介所的安排下与应征者见面,但结果都不理想。

  据年龄稍大的女大学生介绍,她共与4个人约见,年龄稍小的女大学生和两个应征者也见了面,道别时都告诉对方只适合做朋友。

  当晚10点左右,两名女大学生还不断接到应征者电话,她们俩认为这种方式确实不可取,太累,而且还影响学业,当晚决定:退出征婚,让婚介所不再安排应征者与她们联系。

  4月17日上午,记者拨打两女大学生的手机时,一个的手机已经关机,另一名在接到记者的电话后告诉记者:她们决定好好读书,退出征婚,为了彻底与征婚告别,她也将自己的手机号换了。

  这一消息记者从婚介所得到证实。婚介所张老师称,婚介所并不赞成在校女大学生走进婚介所征婚,尤其是通过征婚达到某种目的。但现在国家允许在校大学生结婚,大学生走进婚介所,他们自然不会加以拒绝。

  对女大学生走进婚介所征婚一事,南明区婚姻登记处的尹炳文登记员认为,由于学生身份的特殊,不适合在校园内结婚,尤其像两女大学生希望通过征婚这种方式达到在毕业时留在省城的目的更不可取,“婚姻毕竟需要以感情为基础,在校女大学生为达目的征婚有时会以牺牲自己的青春为代价,被别人利用。”

  贵州师范大学李老师则认为,两女大学生的这种方式不可取,“这种方式是以牺牲自己的尊严甚至人格作为代价的,最糟糕的后果是会导致一些丑恶现象的加重。”

  至此,贵阳首例在校女大学生走进婚介所征婚一事在历经了两天后便草草收场。

  作者:叶荫茵 罗华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