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办中学开设家长学校 校方解释:家长更需要帮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0:30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4月15日,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共青团南明区委、南明区妇联、省警官职业学院职一大队到民办的大庆小学进行捐赠帮扶活动,该次活动不仅给那里的学生带去了学习用品,同时还为该校的家长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家长课。

  据大庆小学的张校长介绍,该学校目前有300多学生,学生家长大多数是外来打工人员,以卖水果、卖菜、擦皮鞋等小生意为生,一大半家长的文化水平在初中以下,有少部分家长还是文盲。这些家长不仅无法辅导孩子的功课,就连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卫生、安全、礼貌等知识也不能传授给孩子。鉴于这种情况,学校于去年在民办学校中率先开设了家长学校,一方面加强与家长的联系,另一方面也让家长学到相关的知识。张校长说,其实这些家长是很关心自己孩子的,就是不懂得方法。自从家长学校开设以来,家长们都有了不同程度的进步,最明显的是有些以前满口脏话的家长现在已经有所收敛。记者在现场看到,来听课的家长有的围着围裙,有的还背着小孩。一位姓邓的母亲告诉记者,她自己不识字,但很想了解孩子在学校里到底学到些什么东西,自己该怎么管好孩子。

  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的徐老师告诉记者,该中心将把这所学校作为长期帮扶的对象,不仅要给该校建一所图书室,同时还要不定期地请卫生、交通等各方面的专业人员来给这些学校的家长上课。徐老师说:“我们不仅要帮扶孩子,更重要的是要帮扶这些孩子的家长。”

  作者:王卉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