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绥阳发生校园血案目前,行凶学生已被逮捕,受伤同学生命垂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0:32 贵州都市报
绥阳发生校园血案目前,行凶学生已被逮捕,受伤同学生命垂危(图)
  遵义市绥阳县城关中学初一(6)班的学生郑某(14岁)挨了班长一耳光后,持刀在教室门口将班长刘某(14岁)连刺10余刀,其中1刀刺穿刘某骨髓,2刀刺断背部主神经。在花去10余万元医疗费后,学习成绩优异的刘某随时都面临变成植物人或死亡的危险。

  悄悄藏了把尖刀在衣服中

  据绥阳县警方介绍:3月31日上午,城关中学初一(6)班学生郑某(1990年11月5日生)在课间朝女同学扔沙包,沙包击中班长刘某。刘某便对郑的行为提出批评,两人因此发生语言冲突。其间,刘某朝郑某脸上打了一耳光,郑某便在教室内扬言要杀死刘某。

  中午放学回家后,郑某悄悄将父亲杀羊的一把一尺多长的尖刀藏在衣服中,连午饭也没有吃便回到学校守候班长刘某。学校老师介绍,郑某一向比较顽皮,学习成绩较差,事发前数天刘某一直在帮助郑某提高学习成绩。

  班长被刺倒血泊中

  当日下午2时许,刘某上学刚走到教室门口,即被郑某拦在走廊上,然后郑某摸出尖刀便朝刘的胸腹部猛刺。刘某忍住剧痛想往教学楼上跑,但杀红了眼的郑某追上后,又朝刘的背部连刺数刀,刘某当场倒在血泊中。

  据医生介绍,刘某全身被刺10余刀,其中4刀为贯通伤。记者在刘某的X光片上看到,其中一刀杀进了刘的脊柱。据医生说,刘的骨髓及背部主神经都被刺断,目前已经造成全身瘫痪。由于伤势非常严重,刘某随时都有变成植物人或死亡的危险。

  4月17日,记者从绥阳县警方获悉,郑某因涉嫌犯故意杀人罪已被警方执行逮捕。

  家长:学校存在责任

  “我就这么一个孩子,原指望他将来考上一个好学校。”专程从广州返回的刘某父亲刘志永抹着眼泪对记者说,“我们全家的希望就这样完全落空了呀!”据了解,目前刘某的医疗费已经花去10多万元。

  刘志永夫妇对记者说,为了救治孩子,夫妇二人几乎向所有的亲友都借了钱,但仍然看不到病情好转的迹象。刘志永夫妇认为,案件发生在校园内,学校方面存在不可推卸的责任。在病床前,全身缠满绷带的刘某用微弱的声音问记者:“我爸爸妈妈去找学校,会不会影响我在老师眼中的形象呢?”

  学校:“有点责任”

  4月17日下午,绥阳县城关中学的汤校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刘某遭受的伤害深表同情。汤校长说,案发后,学校方面在财力非常有限的情况下,先后为刘某支付了1.7万元医疗费。汤校长说:“我们正在积极想法为刘某筹集医疗费,但目前学校实在拿不出钱来了。”汤校长对记者强调,这只是一个意外事件,学校方面无法预见事件的发生。但汤校长承认,学校方面“有点责任”,但至于应该承担多少赔偿金额,应由法院说了算。

  据医生介绍,刘某目前已经全身瘫痪,即便出现奇迹能够保住性命,后续医疗费仍然难以估算,但肯定会是一个“天文数字”。 作者:杜晓东唐正平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