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湄洲岛将举办首届沙雕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0:33 东南快报

  本报讯记者昨日获悉,由福建湄洲岛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办,省画院张俊国摄影室、绿源小肥羊、莆田市海神国际旅行社支持举办的“首届中国湄洲妈祖文化(国际)沙雕节”将于2005年5月1日至10月15日期间,在湄洲岛鹅尾山沙滩隆重登场。

  沙雕已成为一项融雕塑、绘画、建筑、体育、娱乐于一体的边缘艺术,其真正的魅力在于以纯粹自然的沙和水为材料,通过艺术家的创作,呈现迷人的视觉奇观。据了解,此次“首届中国湄洲妈祖文化(国际)沙雕节”以“弘扬妈祖文化、展现世界奇观”为主题,沙雕用沙量达1.5万立方米,沙雕作品以妈祖系列和世界奇观系列为主,如:天后赐子、妈祖圣像、朝天塔、镇妖神殿、普天慈母、天后宫、金字塔、狮身人面像、兵马俑、万里长城、意大利空中花园、巴塞罗那大教堂等共35个沙雕作品。据悉,将沙雕艺术与妈祖文化相结合,在我省尚属首次。

  另据组委会负责人透露,本次沙雕节作为纪念妈祖诞辰1045周年的主要配套活动,将以沙雕节作为妈祖文化的传播桥梁,在沙雕艺术展示的基础上还将举办夏日激情狂欢、沙滩排球、冲浪等和沙雕、海洋主题相关的各项活动。活动咨询电话:13369541229。(来源:廖伟)


 【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