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菲佣被控偷林燕妮59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0:34 大洋网广州日报

  香港消息

  有“才女”美誉的女作家林燕妮卷入闭门失窃案件。在过去3年,怀疑一批属于林燕妮本人的名贵财物,被家中菲佣偷去,涉款总值近60万元。涉案的菲籍女佣昨日被解上东区裁判法院审讯,她被控一项盗窃罪,暂时毋须答辩,裁判官应控方申请,将案押后至下月13日再讯,期间女被告还押,交由惩教署看管。

  被告菲佣MarambaMaritesaDia-mante(35岁),涉嫌过去3年在其女雇主林燕妮的半山寓所内,盗窃现金及一批贵重金饰。控罪指被告由2002年2月至本年3月间,在中环巴丙顿道1A号崇宁大厦五楼一单位内,偷窃现金1万港元、5只名牌女装表、金币、金饰及钻石饰物,总值58.8万港元,全为林燕妮名下的财物。

  控方昨日在法庭上指出,女被告所犯的罪行,严重违反了诚信,由于该案会再深入调查,现时正寻求律政司法律指示,遂申请将案押后4个星期后再提讯﹔而被告因早前已被雇主解雇,且被告亦没有申请保释,故被还押惩教署看管。(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