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糖尿病无声侵袭,最小患者仅3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0:37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记者昨天从南京市第一医院内分泌科及糖尿病强化治疗中心获悉,目前该中心48张床位已收治了68名患者,其中54名为糖尿病,占80%,在54名患者又有60%的人群在患病初期无自觉症状或症状不明显。

  在病房,18岁的中专学生小段正在吃糖尿病人伙食,小段的妈妈内疚地告诉记者,孩子入院5天,174厘米的身高,体重190斤。5天前,孩子过18岁生日,平时控制小段吃甜食的妈妈就由了他一天,不曾想小段当天喝了两大瓶可乐,当晚就出现呕吐、呕血、低烧等消化道疾病症状,经会诊,确诊孩子患上1型糖尿病。

  据中心主任马建华介绍,从目前门诊、病房情况来看,年专科门诊量达4万余人次,“糖尿病这东西真是诡异,来的时候无声无息,等发展到严重程度时才出现症状。”近年来从临床看,糖尿病正无声无息地侵袭任何年龄的人群,最小的患者的只有3岁。

  糖尿病之所以蔓延迅速,主要是重治轻防。专家认为:糖尿病的发病因素很多,要预防必须改善不良的生活方式。改变吸烟酗酒、以车代步、长时间看电视、吃大量快餐的不良生活习惯,同时坚持运动,保持体形,杜绝肥胖才是远离糖尿病的最佳途径。(张子青陈艳萍)

  (编辑 草非)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