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江春水向东流》上海首播 嘉玲撒泼惊四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0:38 东方网
  >>东方娱乐>>追踪报道>>正文 保护色: 打印

  《一江春水向东流》上海首播 嘉玲撒泼惊四座

《一江春水向东流》上海首播嘉玲撒泼惊四座(图)
(左起)胡军、袁咏仪、刘嘉玲、江海洋、陈道明

  东方网4月18日消息:对老一辈影迷来说,由陶金、上官云珠主演的《一江春水向东流》已经成为永恒经典了。根据同名电影改编的同名电视剧前天在上海师范大学逸夫楼举行全国首播仪式。主演陈道明、胡军、刘嘉玲、袁咏仪、孙宁等出席。

  这部由上影集团投拍的“红色经典”,耗资2400万元人民币,历时一年完成,在开播前就已经创出了单集4.5万美元的海外销售价格。导演江海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前几年,上海影视行业的原创力量比较萎缩,受到不少外界批评。我就是要通过《一江春水向东流》告诉大家,上海人也能拍好戏,拍大戏!”

  《一江春水向东流》是上世纪40年代最著名的电影,讲述的是抗日战争时期一个男人和几个女人悲欢离合、浮浮沉沉的故事。上海某纱厂女工素芬,因为丈夫对爱情不忠,最后投入黄浦江的一段最揪动人心。电视版的《一江春水向东流》,其故事脉络与电影基本一致,所不同的是电影版以谴责为主调,而电视剧则会更多地关注人物心理,让观众真切地了解薄情寡义的张忠良人性蜕变的社会内涵以及内心挣扎。当上影集团决定要重拍这部戏时,首先做的就是请实力派演员来打造豪华阵容。第一个答应接拍的是多年未拍电视剧的香港演员刘嘉玲。

  “刘嘉玲刚开始拍戏时有一些不太适应,于是我就经常给她看镜头的回放,让她自己体会感觉。”江海洋说,“没想到她几天后就完全融入戏中。有一场戏,需要刘嘉玲歇斯底里地发作、撒泼,她竟然一口气演了下来,台词说得非常顺溜,其中没有间断。当她演完后,所有人都惊呆了!”

  来源:金羊网 选稿:俞旸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