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花式篮球选拔赛昨天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0:4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出神入化的球技,幽默兼具戏剧性的表演,强劲的Hip-Hop音乐,张扬的篮球理念……”以上的这些元素构成了将篮球和表演融为一体的美国哈林花式篮球。4月30日晚,可以运用身体任何部分运球的美国职业花式篮球巨星哈林巫师队将献技广州天河体育馆,而届时有幸与哈林巫师队同场表演的“中国花式篮球高手”也于昨天进行了第一阶段的选拔赛。

  这次“中国花式篮球高手”选拔赛共有400多名报名者,在结束了第一阶段的选拔赛之后,脱颖而出的入围者还将参加复赛和决赛。最终,这次活动将选拔出10名花式篮球高手和哈林巫师队同场表演,另外还将选出10名篮球高手和哈林巫师队进行对抗性的表演比赛。

  新发型配合选拔赛

  “我非常喜欢花式篮球。”即将大学毕业的陈景开非常希望能够成为最后的幸运儿。“我从小学就玩篮球,不过3年前在一次比赛中摔伤了肘部,才使我将兴趣转移到花式篮球上来。”拉开右手臂上的那层护肘,陈景开的肘部有一条长长的疤痕。在养伤期间,陈景开认识了花式篮球。“我先是在电视上看到了花式篮球的表演,后来就上网下载相关的资料。在受伤的期间,我一只手吊着绷带,另一只手就练习这些花式动作。”他说。

  伤愈后,陈景开对花式篮球的兴趣越来越大,他也将更多的时间放在了对花式篮球的研究上。所以,当陈景开在得知这次“中国花式篮球高手”的招募活动后,第一时间就报了名,而且还专门为了这次选拔理了一个新发型。“我觉得自己不一定是这次选拔赛当中最好的,但我已经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大家,希望我能够入选。”

  “娃娃军”引人注目

  在选拔赛的现场,一群身手不凡的“娃娃军”受到了大家的关注。“运转乾坤”、“快刀斩乱麻”、“泰山压顶”等一些花式篮球的招式,在这帮小家伙手中玩得呼呼有声。

  “他们都只有五六岁,都还没有上小学呢。”龙国球是广州篮球花式街舞表演学校的教练,这些小球员都是出自他的手下。“2000年我们成立了这支花式篮球队,有50多名球员,最小的5岁,最大的也就10来岁。”经过了几年的努力,这支花式篮球队得到了很多人的认可,他们也成为了各种活动的表演嘉宾。“我们这两年参加的活动可多了,去年的北京全国3人篮球总决赛、在香港举行的穗港澳3人篮球开幕式、第一届广州花车巡游、篮彩的开幕式……”最让龙教练难以忘怀的是去年申亚成功晚会,这也让他们被推荐到北京奥运会组委会,有可能成为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的表演者。本报记者史勇(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