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街上假城管没票没证 罚款还能“砍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0:48 燕赵晚报

  银川晚报讯 要票据就说用完了,要证件就说忘带了,这样低劣的骗局仍让一些缺乏法律意识的打工人员信以为真,还损失了钱财。

  4月13日下午4时许,银川市巡警支队四大队民警接到指令:称在金凤区政府门前,有一民工打扮的男子求助。民警在现场看到一个男青年正愁眉苦脸地坐在地上向周围人诉说着什么,旁边还停放着一辆装着废品的三轮车。

  原来,1小时前,杨某骑着三轮车沿街来到经学院十字路口处,一名着休闲装的男子突然从旁边拦住他,自称他是城管人员,杨某骑三轮车在市区内通行违反了有关规定,要对其依法处以100元的罚款。杨某信以为真,不敢争辩,但称自己身上没有那么多钱,该男子沉思片刻,将罚款降到80元,在杨某的继续恳求下,该男子“一口价”将罚款降至40元。杨某只好自认倒霉,掏出40元钱给了对方。见该男子转身要走,杨某不放心地要求其出具罚款票据,该男子称票用完了,心生疑虑的杨某要求其出示工作证件,该男子又称今天穿便装,没有带在身上。刚说完,该男子突然拦住一辆出租车,脚底抹油溜走了,杨某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当民警进行现场询问并记录时,另一名骑三轮车收破烂的男子向民警报警,称自己刚才也被一男子以同样方式骗走了80元钱。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