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液氯泄漏司机熏晕抢险队25分钟快速堵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0:48 燕赵晚报

  新快报讯 吸取“3·29”事故教训,黄埔昨演练应急救援

  昨日上午10时,一辆装载3个液氯钢瓶的卡车,在途经广州广石物流有限公司路段时,突然停了下来,白色烟雾不断从钢瓶冒出,车上的“剧毒液氯”发生泄漏!驾驶员中毒晕倒在地!原来,这是广州市交委在黄埔开展的液氯运输泄漏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昨天上午10时整,应急演练正式开始。广州昊天化学(集团)有限公司一辆装载3个液氯钢瓶的危险品运输车,在开到广州市广石物流有限公司路段时,突然发生钢瓶液氯泄漏。司机和押运员赶紧报警,但由于“泄漏”情况严重,两人很快“中毒”倒地。

  2分钟后,3辆消防车、1辆救护车呼啸而至,氯气抢险队员也同时赶到。戴着防毒面具的消防员首先冲进氯气污染区救人,此时被担架抬出来的司机已“不省人事”。随即,消防员开始向污染区猛烈喷水,而身穿黄色救护衣的氯气抢险队员,顾不得消防水柱造成的“倾盆大雨”,爬上出事钢瓶堵漏。“事发”大约5分钟后,7辆作为应急运力的公交车赶至现场,将周围的几百名群众火速送离现场。

  终于,“泄漏点”堵上了,消防员随后对事故现场进行清洗消毒,环保人员检测空气中的氯气浓度符合要求后,一度中断的交通才恢复正常。记者发现,从“事故”发生到整个“救援”结束,只花了25分钟。

  据悉,广州市交委组织此次演练,是为吸取“3·29”京沪高速液氯泄漏事故的教训,检验广州市危运企业面对突发事件的反应效率和应急救援能力。另据了解,目前广州市运管局正对广州重特大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体系进行完善,对全市86家危运企业的安全管理状况进行全面检查和评估。此外,近期还将对全市在岗危运司机和押运员进行在职培训和考核,提高司机、押运员的业务素质。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