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位华裔青年科学家荣获纽约州生物科技研究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1:02 新华网

  中新网4月18日电据世界日报报道,美国纽约州长柏德基,4月13日和州参、众会领袖共同宣布纽约州“生物科技研究奖”的10位得奖人,其中3位是华裔青年科学家,分别为张颖凯、王春煜、谭德瑞。

  据介绍,该奖项旨在鼓励生物科技界具有发展潜力的研究项目和研究者,每位得奖者将获得20万美元的科研补助。

  3位获奖者中,有两位是在中国完成高等教育再赴美深造,包括纽约大学化学系助理教授张颖凯,以及伦斯莱尔工艺学院助理教授王春煜。史隆凯特琳癌症研究中心的谭德瑞则在美国长大,于斯坦福大学和哈佛大学完成学士和博士学位。

  据悉,“生物科技研究奖”由纽约州科技与学术研究办公室主持,属于“詹姆士华生调查员行动”的一部分。申请此奖项的研究机构只能推出一位研究人员参选,申请资格为取得博士学位不满5年。(来源:中新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