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做好农牧信贷全力助农奔小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1:27 中国西藏新闻网

  2004年,农行那曲地区中心支行把服务“三农”、增加农牧民收入作为己任,始终把支持农牧区经济发展和农牧民增收作为各项工作的立足点和切入点,加大有效信贷投放力度,取得明显成效。

  该行党委于2004年9月专门召开了农牧区信贷工作会议,认真总结和分析了近年来农牧信贷工作中的经验,明确了服务“三农”的工作重心,引导各行加大对“三农”的信贷资金投入力度和小额信贷的投放力度。2004年,全辖累计发放各类涉农贷款2.8亿余元,比上年增加6978万元,增长21.52%,占全行贷款的53.87%;累计发放“三卡”4.9万多张,比上年增加1.3万多张,发卡面达到78.29%,使用率达到92.34%,贷款余额达到1.2亿余元,比上年增加5946万元。

  该行还执行国家对西藏的特殊金融优惠政策,加大信贷扶贫力度。一是凡年均收入不足1300元的农牧户,在申请贷款时一律享受扶贫贷款优惠政策;二是对农牧民贷款一律不执行加息制度,从2002年1月1日至2004年底,仅此就向农牧民群众让利1725万元,平均每年让利575万元;三是以信贷扶贫“五个一”活动为载体,利用点多面广的优势,不断改进金融服务方式,变以前单一贷款支持为贷款、信息、管理等方面的综合扶持,截至2004年底共建立了67个帮扶联系点,并累计发放贷款1742万元,扶持农牧户7869户,扶持农牧民群众3万多人,比扶持前人均增收828.91 元。

  该行在做好信贷服务“三农”的同时,加大农牧区信用乡(镇)、村的评定审查、审批工作力度,加强诚信建设。到2004年底,该行在当地各级政府部门的配合下,已评定了7个信用乡、6个信用镇、82个信用村。通过信用乡(镇)、村的评定,不良贷款有了明显下降,到2004年末,农牧业不良贷款余额比2003年减少661万元,盘活了农牧区信贷资产,有效提升了农牧区信用度。

  2005年,该行认真总结农牧信贷工作经验,在巩固已取得成绩的基础上,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提高农牧业综合生产能力促进农牧民增加收入的意见》精神,以农牧民增收为中心、以农牧业和农牧区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为主线,充分发挥自身行业职能,积极探索支农新途径,做好信贷服务“三农”工作,用好、用活、用足我区各项特殊优惠金融政策,为当地农牧区经济发展和农牧民脱贫致富作出新贡献。

  作者:姚兴奇罗布松拉李杰昌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