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职过来人:617分报中职学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1:27 金羊网-新快报
  功周刊: http://www.ycwb.com/gb/content/2005-04/18/content_886923.htm

2005/04/18 星期一 11:14

中职过来人:617分报中职学校(9:55:11)


  

  

  

  

  采访对象:曾令志

  现就读学校:广州市电子信息学校

  毕业学校:广园中学中考成绩:617分

  #####0-#####

  三年前的中考,广园中学的曾令志考了617分,离二中的录取分数线只差一点,不过去其它省一级中学还绰绰有余,但他第二志愿却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广州市电子信息学校,以全校最高分的成绩成为一名职中学生。

  三年后的今天,作为学生会主席的他已经被城市用电服务有限公司录用,上周六还代表学校参加广州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专业技能竞赛。比赛时间为三个半小时,但平时训练有素、信心十足的他只用了40分钟就完成制作,并最终获得电子类电子制作的一等奖。

  曾令志的出色表现,让他在学校里成为名人。对于自己当初的选择,曾令志表示,一方面是由于家庭环境不是太优越,供他读大学会有一些困难。当时曾令志的妈妈已经退休,爸爸在他小学时就已下岗,虽然有哥哥支撑,但他希望自己可以更早出来工作,减轻家里负担。

  “另一方面是自己从小就好动,动手能力强,喜欢新鲜的技术型的东西。”曾令志说:“我不喜欢死记硬背,但喜欢搞一些小制作去获得别人的认同。我对自己学习纯文化类的东西不是太有信心,而且如果考不上名牌大学的话,也不会有很大作为,倒不如学更适合我的东西。”

  今年才18岁的曾令志马上就要参加工作了,但他对此却非常期待。“虽然我们文化起点比别人低,但能力比他们强。我打算一边工作一边学习,在实践中积累经验,将来也会有成就,不一定会比本科生差。”曾令志说,他打算参加今年11月的成人高考,报考华工的相关本科专业,有机会的话还会继续报考研究生。工作5年积累一定社会经验后,他还打算自己做生意当老板呢。曾令志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了信心。(陈晶晶)

  (夏子/编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