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套聊斋鼻烟壶“五一”亮相聊斋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1:30 淄博新闻网

  本报讯由市青年画家孙卫东历时两年创作的全套聊斋鼻烟壶已于近日全部完成,将于“五一”黄金周期间及蒲松龄诞辰365周年之际在其故里――淄川区聊斋城展出,供中外游客观赏。

  这套聊斋鼻烟壶共有248个,大小相当,每个鼻烟壶高约8厘米,宽约5厘米,正反两面各绘有一个聊斋故事,共计496个,几乎囊括了《聊斋志异》作品中的所有故事,构思巧妙、绘制精美、意境深远,在方寸之间,艺术地再现了蒲松龄老先生笔下的鬼狐仙妖世界,具有极高的观赏和艺术收藏价值。

  作者孙卫东系我国工艺美术大师、著名内画艺术家张广庆先生的弟子,其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大展,并多次获奖。1999年9月,孙卫东应邀参加了在法国巴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举行的中国文化周活动,现场作内画表演,引起轰动。他为法国总统希拉克画的头像被希拉克总统收藏,中央电视台、香港凤凰卫视及法国、西班牙等媒体都对他作了现场采访和报道。

  (陈琪 姜乾相)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