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刘翔:大阪力争跑进13秒10 全力拼阿兰-约翰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1:34 东方网
刘翔:大阪力争跑进13秒10全力拼阿兰-约翰逊(图)
  东方网4月18日消息:13秒59,对于一场热身赛来说,这个成绩实在没有太大的参考价值。但对于奥运会冠军刘翔2005年的110米栏第一跨而言,则多少有些让人失望。

  16日,田径特许赛(国内最低级别赛事)首日比赛后,在五环宾馆的322房间,刘翔坐到了记者面前,摸了摸鼻子,笑了:“你是不是想问我为什么跑那么慢?”

  记者:记得这次比赛前和你聊天的时候,你说自己打算跑13秒40左右,我还佩服你能算得那么精准呢,怎么结果却慢了近0.2秒呢?

  刘翔:(笑)你就别再刺激我啦!13秒59,我自己也没想到啊,一般我的预想成绩和实际跑出来的成绩,误差不会超过0.05秒,但这次……

  >>你觉得问题出在哪?

<<今天比赛的热身没有完全活动开。宜春的观众很热情,热身的时候不停有人喊我的名字,我不向他们挥手致意的话,很显得很失礼,但这种热身的质量也会打折扣。

  >>有没有其他方面影响?比如对手,天气?

<<也有一点。我属于兴奋型选手,对手越强我越强。今天比赛的选手中,有一半是我上海队的队友,每天训练生活都跟他们在一起,你说怎么可能兴奋得起来。至于天气,今天下了小雨,跑道有点滑,我跑的时候不敢太用力,因为师傅(孙海平)关照过我,最要紧的是不能受伤。

  >>包括两场室内赛在内,你今年也有3场热身赛了,能说说你一般是以什么心态参加这种国内比赛的吗?

<<热身,感受一下比赛的气氛。因为比赛时的听枪、现场氛围等都和平常训练时不一样,因此,这些热身赛都是很不错的锻炼机会。

  >>那现在几场热身赛下来,有什么收获吗?

<<当然有!其实这些比赛的成绩绝对不是重点,重要的是比赛过程。比如在上海那一站的室内比赛,我对抢跑的概念就印象深多了,后来还专门练习了起跑。再比如这次,雨天比赛,观众的干扰,这些都是会在以后比赛甚至北京奥运会中可能遇到的。提前有这么一个体验机会,其实是非常可贵的。

  >>你老是不尽全力,会不会让每次来看你比赛的观众有些失望呢?

<<呵呵,说到这个,我也有点不好意思啊。我知道每次比赛观众都希望我能跑得最好,但我也没办法,因为状态是需要一点点调整的,什么时候跑什么成绩,师父(孙海平)和我都有一套具体计划,可能现在会让大家失望,但总比将来真正大赛时让大家失望要强多了。你说对不对?

  >>说说你接下来的安排吧。

<<在下一站中山站(4月23日)的比赛后,我就会开始备战5月7日在日本大阪举行的国际田联大奖赛,多库里好像不来,但阿兰-约翰逊会来,因此届时还是会很刺激的。接下来可能会在日本训练两周,回国后会有一站国内比赛,然后就是出征7月1日开始的黄金联赛以及8月的世锦赛了。

  >>听你的话,大阪站的比赛是不是要全力以赴?

<<(用力点了一下头)是啊!那时候肯定是要拼的,约翰逊面前,不拼怎么行?(笑)

  >>有没有一个具体的目标?

<<大阪站的比赛,我可能会将成绩提一提,师父给我的要求是跑进13秒10以内。

  >>有没有把握完成呢?

<<肯定跑到13秒10我现在可不敢打包票,但我保证会全力去拼的。奥运会后那么长时间了,我和约翰逊只交过一次手,不知道他现在状态怎么样,说不定跑进13秒10也不能保证能赢他呢。不过这段时间训练很系统,我自己感觉能量正在一点一点积累,夏季应该是我的状态爆发期。我的好成绩,一般都是在欧洲比赛期间取得的。选稿:孙瑞超来源:体坛周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