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大学生征婚盼男方又帅又有钱 被指太嫩受冷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1:40 中国新闻网

  征婚广告贴到大学校园,到底吸引了多少女大学生?她们的要求如何?昨天记者了解到,最近已出现首批应征的女大学生,人数虽不多,但大部分将目光锁定在有房、综合素质高、年薪10万以上的白领男士。

  前几天,一份婚介广告贴到了南大、南京医科大学以及南京艺术学院校园内,旨在网罗青春靓丽、知识型女大学生的广告在大学生中反应颇冷清,但还是吸引了少数应征的女生。首位应征的女孩是来自南大大四国贸系的罗妮(化名)。

  戏剧性的是,罗妮并不是自己前往婚介应征,而是其母先到婚介“探路”。罗妮母亲先将婚介会员的职业、年龄、综合素质等问了个遍,然后陪同女儿一同前往。最终,母女俩将目标定在“学历正规本科以上,越高越好,有房,有上进心,人好,综合素质高”等条件上。罗妮坦白地说,她在学校时也谈过恋爱,但根本就没想过将来会在一起。最终,她一再提醒婚介人员“要保密”,千万不能让她同学、老师知道。

  紧随其后的是南京医科大学大五的王米(化名),王米一人来到婚介,大大方方地介绍说她是在校园看到广告后前来的。王米外在条件相当好,身高1.65米,长发披肩,笑容甜甜的,还有两只可爱的酒窝。王米称,在学校有很多师兄、同学追求她,不乏高学历者。但每次有人邀约,她都会带着同寝室女生一同前往,她说:“因为我根本就不想在学校定下终身。他们毕了业还得奋斗起码5至10年才能创造较好的条件。”她更是直率地提出“年薪10万以上,有房,1.75米以上,英俊,能力强,综合素质高,有责任心,宽容”等颇高的条件。与罗妮相似,她同样是瞒着同学、老师前往应征的。

  相比而言,前来应征的男大学生一个也没有。据该婚介负责人介绍,目前报名的男士多是IT人士和公务员,每天基本两三名报名者。但这些收入较高、综合素质较强人士对女大学生并不是很“感冒”。部分人甚至认为女大学生太小,各方面相处起来并不很合适。只有少部分人提出愿意跟在校女大学生交往。

  【来源:现代快报;作者:许小红】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