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总工会在挂钩联系点澄海东林头村召开现场办公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1:46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洪悦浩魏盼生)为进一步贯彻省委“十百千万”干部下基层驻农村的决定精神,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昨天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汤维英带领省总工会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木声等的陪同下,来到挂钩联系点澄海区东林头村召开固本强基工作现场办公会。汤维英希望东林头村通过选好一个村级班子,理顺一条发展路子,夯实基础工作,办好十件实事,经过3年努力,争当全省“十百千万”固本强基工程示范村。林木声在现场办公会上要求全市驻村干部要驻出感情,驻出踏实的作风,驻出实效,驻出方法,寄望基层党组织要尽心尽力为老百姓办事,做群众信赖的班子,农村党员不论在什么时候都不要忘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文杰、副主席孔祥鸿、陈宗文、王丽华、张国兴,省总工会纪检组长肖建葵、省总工会巡视员廖文正等和市领导于云臣、陈奕威、赵松峰参加了现场办公会。

  春雨过后的东林头村稻田翠绿,到处生机盎然。东林头村是一个有着光荣传统的革命老区村,全村人口1177人,以农业为主要经济来源,村集体经济十分薄弱。省总工会牵头挂钩驻村以来,拨款解决农民合作医疗保险,建立全村人口电子档案,整治村容村貌,慰问特困农户。驻村工作组还准备帮助村里修建电力抽水站,修建村卫生公厕,请农业专家对老杨桃基地进行品种改良,引进省劳模草莓专业户指导种果,还准备在村公路旁建设小集贸市场,修建村办公楼等。桩桩好事实事群众看在眼里,感激在心头,老区人民焕发出改变落后面貌,建设美好家园的热情。

  汤维英一行一路风尘仆仆,刚下车就在当地党政领导和驻村工作组的陪同下来到村头,察看了村容村貌和筹建中的集贸市场和村办公楼选址,并来到村民家中征求对驻村工作的意见。在座谈会上,东林头村党支部书记洪愈广、省总工会挂钩领导陈宗文和省总工会驻东林头工作组组长雷杰分别介绍了村的情况和挂钩驻村情况。汤维英边听边与大家一起谈心,他说,省总工会驻东林头村工作开局良好,东林头村固本强基的目标就是要通过3年的努力,使其成为全省“十百千万”固本强基的示范村。汤维英希望东林头村的固本强基工作要做到四个“抓”:抓班子,使之成为带领全村群众奔康改革强有力的核心;抓路子,通过发展“三高”农业、发展工业、搞好劳务输出等手段发展经济,壮大集体经济;抓基础,不断加强农村政策宣传、科普工作和卫生村创建工作;抓实效,通过办好事实事,为群众带来实惠。汤维英告诫村干部,要干净干事,做到按制度办事,财务公开,让群众放心。

  林木声感谢省总工会驻东林头村的工作为我市干部下基层驻农村工作做出了榜样和表率。希望通过对省总工会挂钩联系东林头村推进固本强基经验做法的总结,指导我市的干部驻村工作。他对我市驻村工作提出了“四个要”:要驻出感情,通过各个部门驻点的同志,将党的执政理念,省委省政府对基层的重视,将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传达给农民,同时通过农民的感情来启发党员,教育党员;要驻出踏实的作风,要有实实在在的思想作风和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要驻出实效,让农民看到实实在在的效果;要驻出方法,通过驻村来反思工作作风,找出差距,总结经验,指导今后的基层组织建设。

  林木声希望东林头村党员干部一定要发扬革命老区的优良传统,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他说,基层的村委会班子要尽心尽力为老百姓做事,在经济发展、整治村容村貌、社会治安,关心贫困群众等方面做出一些实事,同时时刻注意不侵犯农民的利益,让村民觉得村委会班子有心办事,有能力办事,能干净干事,是值得信赖的。林木声希望,无论什么时候都要注意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建立党员联系农户等形式,让党员找到发挥作用的渠道,给每个党员交任务,把党员各自的优点发挥出来,发挥他们在发展经济、青少年教育以及净化村里风气的作用。同时还要注意发展新党员,为党组织增添新鲜血液。

  省总工会各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市总工会负责同志一起参加了现场办公会。(来源:《汕头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