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造旅游新亮点 粤东“红色之旅”即将在汕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1:46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许玉璇)从4月中旬开始,我市和潮州、揭阳、汕尾、梅州等市联合推出了近10条粤东红色旅游线路,打响了“广东红色之旅”活动第一炮。

  粤东汕头、潮州、揭阳、汕尾、梅州五市民俗、文化接近,旅游资源丰富,是潮汕文化、客家文化的祖地。粤东地区拥有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如汕头有八一南昌起义后我党在潮汕建立的“七日红”革命政权遗址;潮州有黄埔军校潮州分校遗址;揭阳有广东省内唯一的“周恩来同志革命活动旧址”;汕尾有彭湃领导的海陆丰农民运动留下的红场、红宫,也是全国13个红色革命根据地之一;梅州有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叶剑英元帅故居”,留下了我党、我国革命历史的伟大足迹。大力发展粤东红色旅游,是2005年粤东五市旅游交流与合作协议的重点发展项目。“

  粤东红色之旅”是“广东红色之旅”的首个大型活动,主办单位联合推出了包括潮汕风情、革命遗迹、梅州客家文化三天游,潮汕南澳岛、革命遗迹、潮汕风情三天游,汕尾红海湾、“东方小莫斯科”红宫红墙二天游,陆丰革命遗迹二天游,汕头、揭阳学宫、揭西大洋度假村休闲三天游等近10条粤东红色旅游线路。

  据悉,首个粤东地区红色之旅大型旅游团队将于22日来到汕头,并在23日举行“粤东红色之旅”启动仪式。这一活动将让广东人民更清楚地了解粤东的红色革命历史,加深对粤东旅游资源的认识,扩大粤东旅游在全省的知名度。(来源:《汕头都市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