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兰州拟建黄河文化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1:49 兰州晨报

  兰州拟建黄河文化园:以微缩形式再现黄河从源头到入海口的八大地理形态不出“家门”看尽黄河胜景

  本报讯(记者刘凤宇刘健)4月17日,在中国·西部(安宁)2005国际桃花旅游节举行的项目推介会上,共有总投资额8.9315亿元的12个项目签订意向性协议。

  其中年产20万吨固(脱)硫催化剂项目总投资2.67亿元,由兰州穗和工贸有限公司和加拿大经济技术促进会签订,总投资2.5亿元的石化产品市场,由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沙井驿工业园区管委会和英国伲德纳投资贸易国际联盟签订,项目推介会还签订了总投资1.047亿元,将大沙沟龙凤峡“天斧沙宫”建成“国家地质公园”的项目。

  而签约的最大旅游项目——黄河文化园如果能建成,兰州市将又增添一处标志性景观。

  黄河文化园选址安宁区北滨河路银滩大桥北端东西两侧,横贯市区东西的北滨河路、黄河水道和跨越黄河银滩大桥,使黄河文化园具有十分便捷的对外交通条件,微观区位条件十分优越。以黄河文化为主题的黄河文化园的开发建设,将集中展示博大精深的黄河文明,弘扬和传承源远流长的黄河文化。

  “黄河文化园”规划区总面积53.33公顷,该项目总投资1.0645亿元。黄河文化园建四个游览区北部“黄河览胜”游览区:采用微缩形式全面再现黄河从源头到入海口的八大地理形态。微缩“黄河”沿岸“雪域高原”、“黄河首曲”、“沙湖芦荡”、“塞外风光”、“壶口瀑布”、“地上悬河”、“五岳之尊”、“奔流入海”等景点与项目,相应设计游步道、观景台等游览设施。

  东部“文明之光”游览区:该区全景式集中展示沿黄河9省区丰厚深邃的黄河文化。内容包括:设计黄河名人雕像群,设计黄河文化浮雕墙,建设黄河文化展览馆。

  西部“民俗风情”游览区:该区通过实景展示沿黄河各省区典型的民居建筑及黄河流域原汁原味的风土民情。内容包括:水上舞台,藏族碉房,兰州民居,宁夏民居,蒙古包,地坑院,晋商大院。

  中部“古街余韵”游览区:该区严格按照古代各历史时期的文化特征,建造纯古代风格的秦、汉、唐、宋四街市,分别集中展示各朝代的街道布局、建筑、店铺和饮食,向游人提供古风浓郁的餐饮和服务。

  大沙沟打造国家地质公园“天斧沙宫”位于兰州市安宁区安宁堡乡大沙沟龙凤峡,在地貌类型上属丹霞地貌,总面积约3平方公里,因具有陡峻奇特的各种地面造型而被称为宫殿式类丹霞地貌,具有很高的旅游观赏价值和科学研究价值。

  “天斧沙宫”与国务院审定的21处和丹霞地貌有关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比较,无论从景观造型、景区规模、地域组合,还是美学特征、区位条件、开发条件和市场需求来分析,都有十分广阔的开发前景。项目实施后,可以建成集观赏游览、科考休闲为一体的“国家地质公园”。

  该项目总投资1.047亿元。

  沙井驿建石化产品交易市场该项目占地面积460亩,项目建设总建筑面积34.52万平方米,其中交易市场19.2万平方米、仓储15.32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2.5亿元,项目建成后达到国内同等交易市场建设水平,成为辐射西北五省区的大型石油化工产品的集散地。

  本报记者刘凤宇刘健(来源:兰州晨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