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云梯直上四楼救下10多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1:49 信息时报
云梯直上四楼救下10多人(组图)
  楼房发生火灾后,数人被大火逼到楼顶逃生,图为消防员在现场灭火。
云梯直上四楼救下10多人(组图)
明火被扑灭后,消防人员背着氧气瓶准备进入浓烟弥漫的火场进行检查。时报记者陆明杰摄

  时报讯

  (记者何华高)昨晚7时左右,沿江西路33号一幢存放大量手机配件和电子产品的四层楼房着火,大火从一层一直烧到四层,数十群众紧急逃生,其中10多人被大火逼到楼顶后被消防员用云梯救下。经过上百名消防员1个多小时的扑救,大火终被扑灭,但楼内财物几乎化为灰烬。除3人仅受皮外伤外,其他人均无大碍。

  大火从一楼烧通四楼

  昨晚7时20分,记者赶到沿江西路火灾现场时,只见火光冲天,一阵阵焦味扑鼻而来。20多辆消防车和上百消防员正在现场展开灭火工作。街道上站满了围观群众。失火楼房共有4层,底层楼面挂有“沿江西路33号”的门牌。

  失火楼前堆放着大量纸箱子,其中大部分纸箱已被烧毁。在路边执勤的治安员称,大火最先从一楼烧起,然后一直烧到四楼。岭南街办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大火是晚上7时左右发生的,火灾发生后,派出所、街道办和消防员都赶到现场。

  消防员架云梯紧急救人

  昨晚7时25分,上百名消防员已经架起云梯准备上楼救人。3辆急救车在路边候命。

  在失火楼房的三层,一名女子的高声呼喊引起了消防员的注意。6名消防员不顾安危,冒着浓烟架起云梯救下该女子。该女子20岁出头,手部被烧伤,随后被送到急救车上。女青年急切地告诉救援人员,“还有五六人在楼上”。

  记者这才发现,原来还有五六名男子正站在楼顶挥舞着手向消防人员求救。“快!你们一排救人,你们一排灭火!”消防指挥官下达命令。数十名消防员迅速支起高达30米的云梯,把楼顶呼救男子全部救下。现场一名消防员说,除了两名男子皮外伤外,其他均没有大碍。

  沿江西路3公里路段被封锁

  当晚8时许,火势得到控制。消防员开始全面检查火灾隐患。数十辆消防车停靠在沿江西路人民桥至爱群大厦路段。为安全起见,交警将人民桥路段至海珠桥路段暂时封锁。

  晚8时30分,大火被完全扑灭,消防车开始撤离现场,部分消防人员则继续留在火场进行调查。据消防部门介绍,目前还不清楚火灾原因,但起火楼房的一、二层存放的全是手机配件和电子产品,由于该楼层多为木质结构,根本不能存放这些易燃物品,经过初步检查该楼层的消防隐患极大,消防没有过关。

  起火原因不明仍在调查

  大火被扑灭后,40多名男女被警方召集到海关大楼附近配合调查。据介绍,这些男女老少是该楼层的工作人员。面对警察的讯问,这些人面面相觑,没人能说清楚火灾是如何发生的。一名在起火楼房四层工作的经理说:“不知道怎么着火的,我突然听到有人大喊着火了便迅速跑下楼,一楼的烟很大。”

  据附近档主讲,失火楼层一带去年到现在已经发生了数场这样的大小火灾。(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