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疆构筑国土资源系统反腐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2:09 乌鲁木齐晚报

  今后,凡是到自治区国土资源厅申报项目、审批事项的个人、单位或企业一律都到一楼窗口大厅办理。国土资源厅的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一律不得受理。

  此举旨在减少国土资源系统相关部门和工作人员与办事单位、个人的接触机会,堵塞腐败的渠道。相关规定还有:有关的业务咨询也一律在国土资源厅接待室,不得在各部门的办公室接待。

  这只是新疆构筑国土资源系统反腐体系的一个缩影。

  在出让经营性土地、探矿权、采矿权时,我区加大了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制度的实施力度。2004年,新疆通过“招拍挂”形式出让经营性土地748宗,成交价款11亿多元,占总成交额的4成以上,有效地制约了暗箱操作和腐败行为的滋生。

  去年,自治区国土资源厅轮岗交流的处级干部占全部处级干部的近七成。今年,他们还将加快重要部门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轮岗交流的速度。

  当前,涉及国土资源领域的职务犯罪频发,国土资源系统已成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重点区域之一。:(责任编辑:张茜 写信)

  作者:任江

  (来源:新疆经济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