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投资乌昌享受十六条优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2:09 乌鲁木齐晚报
投资乌昌享受十六条优惠(图)
  乌鲁木齐市六区与昌吉州东三县签订对口支援协议书。新疆沙依巴克区区长阿不都沙拉木·依明巴海(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刘俊(左)与对口支援的奇台县县长周旭勇签约后握手。国内外企业投资新疆乌昌地区,其职工子女入托、入学等都可以免收借读费。类似优惠的措施,来这一区域投资的企业在市场准入、土地利用、财税扶持、外贸补贴、行政性收费和人才引进等方面共可享受到16条。

  4月14日上午,新疆乌昌党委在环球大酒店召开2005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对外公布《关于鼓励国内外企业来乌昌地区投资发展的意见》的同时,还正式确定了乌昌经济一体化必须坚持走“工业强区”之路、必须坚持财政统一、市场统一、规划统一的原则,必须在区域旅游资源开发中先期取得突破等重要决策。

  今后,乌昌地区将紧紧围绕建设全疆最大制造业基地的战略目标,大力引进和发展新的工业项目,建立以乌鲁木齐市为中心,两个国家级开发区为龙头,米东新区和头屯河区—昌吉两个副中心为两翼,联动发展周边县(市)的工业发展新格局。在这一区域,将着力培育石油化工、冶金机械、建材、纺织服装、家具制造、绿色食品、现代医药、新能源、电子信息、资源型重工业十大产业集群。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乌昌党委书记、乌鲁木齐市委书记杨刚在会上表示,乌昌地区要加快建立符合市场经济要求的新型投资体制,扩大市场准入,消除市场壁垒,鼓励和吸引社会资金投入乌昌地区的开发建设,以形成投资主体多元化、资金来源多样化、投资结构最优化的格局。

  杨刚要求两地政府职能部门,要牢固树立为企业发展服务的思想,为企业营造良好政策环境、服务环境、法制环境、人文环境,进一步减少审批环节,提高服务效率,全力营造“无障碍”投资环境,确保企业在乌昌地区落户发展一路“绿灯”。

  会上,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等“六区”分别与昌吉州“东三县”签订了对口支援协议书。乌昌党委副书记、昌吉州党委书记栗智主持会议时表示,本次会议标志着乌昌经济一体化发展进入了全面实质性的实施阶段,具有里程碑意义。乌昌党委副书记、乌鲁木齐市长雪克莱提·扎克尔,乌昌党委副书记、昌吉州州长马明成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责任编辑:张茜 写信)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