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鲜花菜肴 乱吃不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2:25 贵州都市报

  很多人以为,“吃鲜花”不仅可以美容,而且有益健康,不少餐厅还挖空心思推出各类“鲜花菜肴”,如菊花西芹百合、桂花干贝等。

  虽然鲜花含有对人体有益的微量营养素。但有的鲜花也有“毒”,在处理不当时极易引起过敏甚至中毒等不良反应。

  首先值得注意的是,在种花的过程中,为了使花生长得更快速、更艳丽,花农大量施用化肥、农药,食品店用的鲜花很多并没有经过卫生检疫及农药残留检查。其次,花有花性。鲜花中菊花是有益无害的花;而芍药花、绣球花则是有毒的花;月季、荷花、槐花等都是有药理功用的,必须在对症的情况下才能食用。第三,人体各有不同,食鲜花有益于人,但也不能千人一律。专家介绍,大部分花是不能随便吃的,因此,人们对待不知根知底的“鲜花菜”还是要谨慎些。

  作者: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