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莱西实施“三种模式”加快农村劳动力转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2:36 人民网

  人民网青岛视窗4月18日电 记者宋学春通讯员吕文波报道:日前,山东省莱西市推行培训转移机构与为民服务机构合署办公、行政手段与市场手段两法并用、市级财政与镇级财政共同投入“三种工作模式”,加快农村劳动力培训转移。据悉,莱西市今年将新增加培训转移农村劳动力1万人以上。

  培训转移机构与为民服务机构合署办公模式。莱西市在15处镇办都设立劳动保障服务中心,具体可采取与为民服务中心合署办公、一班人马、两块牌子的办法,从而既保证农村劳动力培训转移有人抓、有人管,又避免重复设置机构造成的职能交叉重叠和资源浪费。

  行政手段与市场手段两法并用模式。莱西市将培训转移目标分解下达给各镇、街道办事处、开发区,并将之纳入对镇办的年度工作目标考核体系,强化了对镇办的行政约束。同时,提出了将培训机构推向市场的工作思路,要求各镇办通过灵活设置培训专业、不断创新培训形式、合理收取培训费用,吸引各镇办与之签订培训协议,以市场手段争取“培训定单”。

  市级财政与镇级财政共同投入模式。莱西市为保证农民免费参加职业技能培训,该市在加大市级财政投入力度的同时,要求各镇办至少配套安排15万元的培训资金,专项用于农村劳动力培训。目前,水集、开发区、南墅等镇已分别提出投入60万、35万、30万资金开展培训的计划,其它镇办也将于4月底前将资金安排到位,为参加培训的农村劳动力“买单”。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