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翁娶广州妹被指“骗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2:46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黄珊通讯员番法宣)家住广州的女子阿莹经人介绍后,本期待缔结一桩花好月圆的两岸姻缘,不料几个月后,就爆出台湾老汉“人老家穷”的老底。日前,这对老夫少妻的涉台婚姻经番禺法院判决终结。

  44岁的阿莹家住广州市番禺区大石镇。2003年,未婚的她经人介绍,结识了来自台湾的周明琛先生。对方只说周条件很好,经济宽裕,阿莹嫁过去肯定享福。阿莹听了很满意,就这样,当年8月,相交不深的2人在广州登记结婚。

  可阿莹过了门,才发现事情完全不是她原本了解的那样:首先,周明琛当时已经73岁,足足比她年长32岁,“老夫少妻”的生活让她感觉很不适应;再者,2人之前生活环境不同,没一点共同语言,婚后经常拌嘴,一起共同生活的时间掐指算算还不到1个月。最让阿莹失望的是,她本以为嫁到台湾能改善经济条件,谁知道2003年12月她赴台湾高雄期间,发现周明琛其实是个穷光蛋,连安身立命的房子都已经抵押给银行。另外,周明琛本来有约4万台币的退休金,每月除银行扣除1万外,其余的基本上都被他3个嗜赌如命的儿子瓜分掉,周明琛自己有时连吃饭都成问题。

  阿莹认为周明琛婚前严重隐瞒了事实,属于被骗婚,加之婚后双方长期两地分居,缺乏感情,去年12月,她将周诉至番禺法院要求离婚。

  古稀之年的周明琛老先生被少妻起诉,却表现得颇有君子风范。他给番禺法院寄来一份答辩状,称自己“身体不胜长途跋涉之劳累,未能如期出庭”,并请法官体谅他。对阿莹提出离婚一事,他称“完全同意并祝福阿莹未来有美满良缘,幸福快乐”。

  不过,他要求阿莹收回“骗婚”之说。他指出,实情是阿莹的妹妹拜托已嫁到台湾的同事替阿莹物色对象。阿莹可以对他不满,但怎能说是“设局骗婚”呢?经番禺法院审理,认定双方的夫妻感情确实已破裂。

  日前,这段涉台婚姻经法院判决终结。(文中当事人均系化名)(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