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万名巾帼志愿者投身创建文明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3:13 海峡网-厦门晚报

  市妇联倡议全市妇女做文明人、办文明事、养成文明好习惯

  本报讯 (记者 徐雁宁通讯员邓丽萍)前天和昨天,以“争创全国首批文明城市,共创美好新生活”为主题的巾帼志愿者大行动在全市6个区177个社区、各窗口单位同时展开,5万多名姐妹们投身创建活动。

  这是我市巾帼志愿者继去年底开展第一次大行动以来的又一次大行动。

  昨天上午,25支外来女员工巾帼志愿者队伍1800多人在集美、海沧清理卫生死角,并在交通要道开展文明劝导。前天,“巾帼文明岗”志愿者进入社区,开展多种形式的咨询和便民服务。

  近年来,我市巾帼志愿者活动蓬勃发展,涌现了一大批以妇女为主体的志愿者队伍。据统计,到目前为止,全市有“中华巾帼志愿者”服务队500多支,各级“巾帼文明岗”496个。志愿者中,有基层妇女干部、企业女职工、外来女员工、个体劳动者,也有专家、教授、机关干部、家庭妇女和离退休人员。

  市妇联昨天向全市妇女发出倡议,要求妇女姐妹做文明人、办文明事、养成文明好习惯。积极参与市容市貌整治、卫生大清扫等公益活动,崇尚家庭美德,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积极参与“春蕾计划”、“希望工程”和其他扶贫助困结对活动。

  (厦门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