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意首名黑手党“教母”“变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3:30 新华网

  据《每日电讯报》17日报道,一名领导意大利西西里最有实力的犯罪家族的黑手党“教母”竟然成了黑手党历史上第一名变节的“女老板”,这令黑手党极度震惊。

  这名“教母”名叫基塞皮娜·维塔勒,绰号为“茱伊西”,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作为西西里岛黑手党新一代“女皇”,维塔勒向警方承认自己曾命令手下实施一系列犯罪活动的事实。在进入证人司法保护程序后,维塔勒向国家检察官交出了一些证据,这些证据将曝光黑手党高级成员与政界人物之间的一系列阴谋。

  然而,黑手党内部之所以感到极度愤怒,并不仅仅是因为维塔勒坏了“保护沉默”的规矩,33岁的维塔勒还向法院提出了离婚要求,这违反了西西里黑手党“严禁通奸”这一行规。更为糟糕的是,维塔勒生活中最新出现的男人竟然是她的“合作者”。36岁的阿尔菲奥·加罗佐以前曾是黑手党“科索蒂”家族的头目,据说他已在监狱中与维塔勒见过面,估计他们有可能结婚。

  为了不让愤怒的维塔勒家族误认为监狱中上演的浪漫爱情只是警察散布的恶毒谣言而对此置之不理,加罗佐本人公开证实他们的关系。加罗佐表示,任何对他与维塔勒的感情有所怀疑的人可能都阅读了警方窃听他们谈话的记录。加罗佐在一封致意大利媒体的公开信中说:“维塔勒之所以决定与警方合作,唯一的原因就是爱。这是她因爱我而做出的选择。出于同样的原因,我也深深爱着她。”

  维塔勒是西西里黑手党家族中担任重要职务的女性之一。维塔勒的两个哥哥莱昂纳多和维托是西西里黑手党犯罪团伙成员。维塔勒强调她之所以会出面作证,只是“为了自己孩子未来的幸福着想”,她进一步解释说:“我希望成为一位称职的母亲,我盼望能与孩子们在一起。他们都在慢慢长大。如果我呆在狱中,我将会失去他们。”然而,维塔勒的两个哥哥却对她恨之入骨,盼着她早点死掉。一周前,愤怒的莱昂纳多说:“我已得知与我有某种血缘关系的亲人如今正在与司法部门合作,无论她此时是生还是死,我现在声称与她脱离关系,当然我更希望她已离开人世,而且是越早越好。”(任秋凌)(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