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第二次国民体质监测全面开展 明年公布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3: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8日电据东方早报报道,17日下午,记者从国家体育总局获悉,由国家体育总局等10部委共同组织的全国第二次国民体质监测已经全面启动,有23万多人将作为样本接受监测,抽样监测在4月到9月进行。

  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赵先生透露,这次监测将从全国31个省(区、市)抽取23万多人作为样本,每个省(区、市)各有7200名接受监测。“因为作一次监测不容易,为了了解本省的国民体质状况,各地还会增加本省的监测样本。”赵先生说,实际上,各省做的监测样本会超出“7200”这个数字,但最后上交的是7200例。

  据赵先生介绍,本次监测对象为3到69周岁的中国公民,分为幼儿(3-6岁)、儿童青少年(7-19岁)、成年人(20-59岁)和老年人(60-69岁)四个年龄段。监测将从形态、机能、素质三方面了解中国人5年来的身体、生活的具体情况。

  中国于2000年开展了首次全国性国民体质监测,并确定每5年进行一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首次国民体质监测全面收集了20世纪末中国国民体质的基础数据。两年后还制订了《国民体质测定标准》,公民通过测试肺活量、脉搏、平衡力、反应快慢及背力等,可以计算出个人的体质情况。

  从本月到今年9月是监测的测试阶段,10月各地上交汇总,全国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将对数据进行处理,到明年5月将公布结果。本次国民体质监测由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科技部、国家民委(指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民政部、财政部、农业部、卫生部、国家统计局、全国总工会10部委共同组织。(吴金蓉)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