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加坡客商20.8元拍得20克武夷山名茶“大红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3: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夷山四月十七日电(记者周文杰)今天上午举行的武夷山大红袍茶文化节开幕式上,二十克名茶“大红袍”被新加坡客商陈汉明先生以二十点八万元人民币高价竞得,距离十三日下午二十克大红袍在沪拍出十九点八万元高价还不到四天时间。

  虽然距离上海国际茶文化节名茶拍卖仅四天,但此次拍卖活动仍然吸引了众多竞拍者,在中国注册拍卖师周青的主持下,二十克大红袍以八万元起价,中外二十多位竞拍者纷纷举牌“抢拍”,经过四十多个回合的较量后,来自新加坡的客商陈汉明先生以二十点八万元天价击退了其他对手,成功拍得二十克大红袍。

  陈汉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大红袍是茶中极品,中国的国宝,对这次能够成功拍得感到非常高兴。他表示,这二十克大红袍将带回国献给总理与内阁一同品尝。

  此次系列拍卖中,五十克珍藏三十年的“正山小种”红茶、一百克二00四年上海国际茶文化节金奖“水仙”武夷岩茶及福建南方中国书画研究院院长张尚明所画的《祭茶神大红袍珍品画》也相继拍出了十三点六万元、六点八万元和十六点六万元的高价。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