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奥运选定 5位经济高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3:53 信息时报
北京奥运选定5位经济高参(图)
“高参”之一,来自比利时的范克高夫在发布会后接受媒体采访。

  北京消息

  经过8个月的全球公开招聘,北京奥运经济“高参”终于浮出水面。北京市发改委前天宣布,范克高夫(比利时)、莫瑞斯·卢卫(法)、宋晨翔(美)、黄为(美)和钱鹰(中国)5人当选北京奥运经济高级顾问。

  这5位高级顾问今天将正式接受聘书,不设聘用期限,薪水则根据工作完成情况支付,可能比50万元高,也可能比50万元低。由于每个课题的工作量不同,薪水数额也不确定,具体将会通过合同的方式来签订。

  早在去年9月,北京市发改委与市人事局就发布公告,以年薪50万元在全球招聘两名奥运所需人才,定位为政府高级职员。消息发布后,有9个国家的70多人前来应聘。其中14人通过资格审查进入面试。结合工作需要,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将原计划调整人数由2人升为5人,身份则由“高级职员”变身为“奥运经济高级顾问”。

  据左小玲介绍,即将受聘的5名奥运经济高级顾问均为经济领域专家,具有丰富的从事奥运经济研究和管理工作的经验,曾参与过其他奥运会主办城市奥运经济的研究和策划工作,参与过重大体育活动的组织和策划。

  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刘志说:“5位高级顾问的具体工作内容尚未确定。”

  据了解,奥运经济高级顾问的工作职责是研究拟订利用奥运商机推动北京市经济发展的实施方案,并研究北京奥运经济特点及其发展规律,参与制定北京奥运经济发展政策。另外,高级顾问还将为北京市发改委在奥运经济决策中提供论证、咨询、评估的意见和建议,并参与奥运经济领域热点、难点问题的研究。刘志表示,北京首次举办奥运会,需要已经参与举办过奥运会人才的帮助和支持,以少走弯路。

  记者注意到,5位奥运经济高级顾问都有各自的工作,此次受聘高级顾问都是“兼职”。这是否会影响到他们现在或今年为北京奥运会服务呢?

  对此,宋晨翔表示,“这是一个问题”,在接到消息后他就已经考虑“可以通过现代化的通讯手段来解决这一问题”,而且,“我所在的美国西佛罗里达大学对此非常支持,并以此为骄傲”。《北京晨报》供稿(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