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班牙政府提出建设微小户型政府保护房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3:56 新华网

  新华网马德里4月17日电(记者刘瑞常)

  西班牙住房大臣特鲁希略日前提出一项建设建筑面积为25到30平方米的微小户型政府保护房计划,以解决无房青年和外国移民的住宅问题。

  特鲁希略说,这种住房面积虽然小,但具备厨房和卫生间,还有公用的洗衣间和储藏室等。另外,也可以根据情况两套合并,变成两室住宅。目前,首都马德里也有部分建筑面积在30平方米左右的商品房。

  特鲁希略的这一计划遭到最大的反对党人民党、工会、青年组织和消费者协会等组织的反对,他们认为这种住房缺乏尊严。

  特鲁希略反驳说,尊严不是用平方米数来计算的。一些收入比较高的北欧国家都是用政府提供小户型住宅来解决住房问题的。西班牙人均国民收入在欧元区国家中比较低,完全可以采取同样的办法。

  多年来,西班牙政府向收入比较低的居民提供廉价的政府保护房,并规定每套住房面积不得小于90平方米。但从1997年开始,政府保护房竣工面积锐减,因为房地产商不愿意承建利润比较低的政府保护房,而去大量建设商品房。西班牙商品房的价格从1997年到2004年共上涨了150%,今年预计将上升13%。1997年到2004年,西班牙共建成65万套商品房,而只建成了5万套政府保护房和8000多套政府保护的出租房。因此,特鲁希略建议修改现行关于政府保护房的法律规定,为此政府将花费58万欧元进行可行性研究。

  西班牙是欧洲建造住房最多的国家之一。目前,西班牙共有2000万套住房,平均每两个人一套住房,许多人都有两套以上住房。西班牙是欧洲私人拥有住房率最高的国家,私人住房拥有率为90%,只有10%的人租房住。而其他欧洲国家私人拥有住房率一般都在40%到50%之间。据西班牙住房部公布的材料,1989年到2002年间,荷兰租房率为60%,德国为50%,英国、奥地利、瑞典、卢森堡、葡萄牙、法国、意大利和丹麦等国租房率均为40%。

  西班牙青年人结婚后一般都不再与父母住在一起,而是自己买房或者租房住。因此,西班牙青年人一般来说永远都处于缺房状态,这一直是政府头疼的问题。此外,西班牙全国共有300万外国移民,其中的合法移民也可以得到政府保护房待遇。萨帕特罗工人社会党政府在去年大选时曾经许诺要解决年轻人缺房问题。住房大臣特鲁希略提出的建设微小户型住房的计划就是为了兑现大选诺言。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