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贺仁雨:充分吸收民间智慧 酝酿衡阳发展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3:56 人民网

  专栏记者:李青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衡阳市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上获悉,针对衡阳的“十一五”规划编制工作,市长贺仁雨特别强调,规划编制要充分吸收民间智慧,希望社会有识之士能够广泛参与,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

  衡阳“十一五”规划事关衡阳未来五年的发展思路与方向,其重要性显而易见。经过一年多的努力,该项工作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果,重大课题、专项规划思路初步完成,总体规划思路也初步提出。

  据了解,“十一五”期间,衡阳将瞄准“保三争二目标”,至2010年,衡阳GDP将力争突破1000亿元按2005年价格,财政总收入将突破60亿元,其中地方财政收入将突破39亿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宏,副市长许满意等市领导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有心人士发现,在文字表述上,与“十五”、“九五”计划相比,此次“计划”已经悄然改成了“规划”,文字表述的变化,暗示着衡阳五年计划的制订,淡化了计划经济的痕迹,突出了市场经济元素。另外,此次规划特别强调先编规划,后审项目,这意味着如果项目没有进入规划,日后向国家及省发改委报批,将很难获得通过。贺仁雨称这两大变化为本次规划区别于过去的两大特点。

  在谈到规划制定要求时,贺仁雨指出,规划的制定要“吃透世情,胸怀全局,既要全面,又要突出重点”,并连用了三个“未来”作为制定规划的前提:未来世界经济发展格局、未来中国发展趋势、未来湖南发展大局。

  贺仁雨称,要针对制约衡阳经济发展的瓶颈制订相应规划,举个例子,衡阳的一个“短腿”是项目,到目前为止,1000个项目中,真正的工业项目只有56个,数量太少,因此在制定具体规划时,要将项目进行细化。

  贺仁雨最后指出,要解放思想,吸取最好的研究成果,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要吸收民间智慧,邀请社会有识之士及科研人员广泛参与,科学、严格地制定该项规划。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