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岳阳:国际龙舟节整装待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3:57 人民网

  李青

  记者岳阳讯“龙舟之源在岳阳”———2005中国·岳阳(汨罗江)国际龙舟节将于6月11日(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至13日在屈原自沉的湖南汨罗江举行。届时将有20多支境内外龙舟队参赛,并同时举办邀请国内外学者参加的“龙舟论坛”和“龙之魂”大型文艺晚会、龙舟故里游大型旅游团、经贸洽谈等活动。

  此次龙舟节开幕时,汨罗江赛场入口处将展现屈原等世界四大文化名人的白玉雕柱。目前赛场两岸新建了永久性高规格、可容纳5万多人同时观看的大观赛台,投资280多万元大修了屈子祠。屈子祠除完整保留明清时代修葺原貌外,还在各个展厅增补了有关历代纪念屈原的诗文和屈原纪念馆所珍藏的文物碑刻。古老肃穆的屈子祠将以新的面貌迎接国内外嘉宾。

  随着时间的推移,龙舟文化已被全球华人、华侨所认同。现在,龙舟文化活动扩展到世界许多地方。澳大利亚、法国、意大利、加拿大、德国、英国、南非、瑞典、俄罗斯、美国等国也拥有了龙舟竞赛项目,使龙舟赛成为一项世界性的文化旅游活动和现代体育活动。上世纪80年代以来,龙舟赛事“寻根问祖”,先后在“龙舟之源”的岳阳举办了10次国际性龙舟大赛。海内外近1000家有影响的媒体先后报道了在岳阳举行的龙舟赛事实况。国际龙联执行主席麦克、北美洲龙联主席苏珊、中国龙舟协会主席路金栋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龙舟团体负责人曾先后来岳阳龙舟赛场观摩。岳阳是世界上举办高规格、高水平龙舟竞赛活动最多的赛地。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