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镇海后大街社区邻里相处四季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4:04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朱志莹通讯员宋静丽

  宁波晚报讯 睦邻相处四季春,千金不易邻里情……这是镇海后大街社区居民生活环境的真实写照。

  前不久,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总体素质,镇海后大街社区党委、居委会制定了一个居民文明守则,具体内容有维护环境卫生、爱护公共设施、增进邻里关系、维护治安秩序等多个方面。为了让文明守则家喻户晓,社区干部运用宣传栏、黑板报、《后大街之声》报、社区讲座等多种方式,鼓励居民付诸行动。

  昨天上午,记者在后大街社区三角地79号楼看到,这幢已有17年历史的老楼,楼道、玻璃窗、楼梯扶手十分干净,墙上还挂着文明守则和卫生制度。据悉,这整洁的环境应归功于社区居民文明守则所制定的卫生值日制度和楼里的志愿者保洁护绿队。只要是楼里开展环境卫生大整理时,楼里所有的住户都会出动,一起打扫。

  记者了解到,和79号楼一样,后大街社区的不少楼群根据各自的特点,制定了相关的楼道制度,改善了邻里关系。


 【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