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曙秀水社区扶贫助弱成风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4:04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胡晓新

  宁波晚报讯近日,海曙区秀水社区70多岁的老党员杨阿玲,将花费上百元钱购买的学习用具和文体用品,送到社区一对困难外来民工家庭的姐弟手中,这是她今年第3次向困难家庭送去关爱了———自去年该社区开展“百名党员暖百心”、发动社区内共产党员为困难家庭送温暖、献爱心活动以来,社区100多名党员的实际行动,已使社区内200多户困难家庭受益。

  由于历史原因,鼓楼街道秀水社区困难家庭比较集中,目前仍有1500余户居民居住在非成套房内,有100多户生活困难的老龄、大病、单亲和残疾人家庭,其中不少是低保户。去年6月,在社区的组织下,社区内100多名党员开展了“百名党员暖百心”活动。消息传开后,社区共建单位市环科院、市教仪站、包玉刚图书馆等也十分支持,送来了钱款。许多党员交党费时,主动多交几十元,用于爱心帮困。

  社区内的知识分子党员利用自己的一技之长,义务为困难家庭学生辅导功课。从检察部门退休的老党员何婉华,则长期来为社区困难家庭充当义务法律顾问,有时一天要接待五六名咨询者,讲得口干舌燥。由百名党员组织起来的志愿者队伍,与社区内需要帮助的老龄、残疾人家庭结成对子。居民区的党小组长王梅英与失明邻居王明珠结对:上门帮着缝补刷洗,打扫卫生,决定长期照顾。扶贫助弱已成为社区的优良风气。


 【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