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手肇事实行责任倒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4:04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屠传宏通讯员宋惕安

  宁波晚报讯“3年以内驾龄驾驶人发生交通死亡事故的,要对驾校培训和车管所的考试、发证情况进行责任倒查,并依法追究有关教练员、考试员、驾校和相关管理部门责任人的责任。”这是日前市政府办公厅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意见》所制定的实施意见中的明确规定。

  我市的实施意见共明确了五大工作措施:第一就是要进一步加强对驾驶人培训考试工作的管理,第二是进一步加强路面行车秩序整顿工作,第三是进一步整顿专业交通运输企业,第四是加强对全市机动车生产、改装企业整顿工作,第五是进一步加强危险路段、公路路口、事故黑点的治理整顿工作。显然,这些措施都重在源头管理。

  其中,如何加强对驾驶人培训考试工作的管理,是社会关注度较高的一个热门问题。根据实施意见的要求,以后,公安部门将每月向交通部门通报驾校的考试合格率、驾龄3年以内驾驶人交通死亡事故以及交通违法情况等。交通部门将据此设立培训质量排行榜,向社会公布,对一年内连续两次排名最后的驾校实施整顿,并通报公安部门暂停受理其学员参加考试。

  交通、农机部门将检查驾校培训质量,对降低培训标准、教学质量低、只收钱不培训的驾校进行整顿,处罚责任人。公安、农机部门将对考试员实行等级管理,设定考试权限,进一步规范考试员行为。使用计算机随机安排考试员,在考场公开考试员名单,组织考试员异地交叉考试。引进或开发计算机路考系统,由计算机自动生成并记录考试成绩。对3年以内驾龄驾驶人发生交通死亡事故的,倒查驾校培训和车管所的考试、发证情况。一年内死亡事故率超过3%的驾校将接受整顿,死亡事故率超过6%的驾校停业整顿。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