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届李宁三对三篮球总决赛落幕 北京1016队封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4: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4月18日电(记者沈晨)历时6个月,转战全国120所高校,“李宁三对三不服就单挑”校园篮球全国总决赛,在北京科技大学篮球场中心赛场隆重举行。来自北京、上海、广州、天津等9个城市的冠军队展开颠峰对决。总冠军、单挑王、得分王、扣篮王、三分王,被各路英雄收归囊中。随着比赛圆满结束,“不服就单挑”已经成为大学校园篮球场上最流行的语言。

  北京1016队经过艰苦的奋战,战胜了武汉狂人队,赢得了总冠军。来自武汉的李忠“摆平”了其他8个赛区单挑王的挑战,成就了自己的英雄霸业,得分王,三分王,分别由来自武汉的王亮和来自上海的顾敏两位选手获得。总冠军队,单挑王,得分王,将于7月赴西班牙,在西班牙篮球国家篮球队的训练基地进行训练,并与当地球队交流比赛。

  为了推广校园篮球运动,李宁公司全力配合大学生超级联赛,发起并组织了“李宁三对三校园篮球赛”。在本次三对三总决赛现场,CBA球星胡光、张云松、遇俊锴三人分别在“扣篮大赛、三分狂飚、斗秀ing”三个环节与观众互动交流,尤其以上届CBA扣篮王胡光最为抢眼,他毫不吝啬的向同学们展示其扣篮绝技,还在现场指导同学们正确的扣篮姿势和方法。作为比赛的组织者兼赞助商,李宁公司为参赛运动员提供了最新一代FreeJumper系列专业篮球鞋,以及比赛服装,用球等全系列李宁专业篮球装备。

  总决赛继续沿用“3+1”的比赛赛制,让参赛的同学们在团队并肩作战,默契配合之后,还能充分施展个人的高超球技,扮演“临危授命,力挽狂澜”的英雄领袖形象,制造令人异常振奋又赋予悬念的瞬间。这一赛制不仅彰显了球员的个性,展现篮球的魅力,同时也使比赛更具观赏性,作为观众也十分期待一对一单挑时刻的到来,正所谓颠峰时刻造英雄。比赛充分体现了年轻人的激情和朝气。值得一提的是英雄诞生的时刻,本次总决赛一对一环节,赛场被设计成空中擂台,创意独特,让人眼前一亮。来自武汉的李忠一人独挑其他8个赛区的单挑王,其细腻的控球技术,扎实的基本功,优美的跳投动作,加上令对手汗颜的防守,让在场观众大饱眼福,为自己赢得了本届赛事“单挑王”的英雄封号,以及7月去西班牙学习的机会。北京队的队长武冰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这种一对一挑战的形式太刺激了,就算团队赛比分落后,也有可能在一对一中扳回来,不到最后一秒谁也不能断定比赛结果,篮球比赛要的就是这种感觉!”

  自此,由李宁公司赞助举办的第一届“李宁三对三不服就单挑”校园篮球赛,圆满结束。此项赛事战火燃遍北京、上海、广州、天津、哈尔滨、南京、杭州、成都、武汉等全国九大城市,赛事转战120所高校,共有2536支参赛队伍、万余名大学生,进行了超过5300场的较量,共享“李宁三对三不服就单挑”校园篮球赛的激情和精彩。李宁公司表示,看到同学们对篮球运动有如此高的热情,感到非常高兴,这对他们是一种激励,激励他们把比赛一直办下去,规模要一年比一年大,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到这项赛事中,一同感受篮球运动所带来的无穷魅力,为中国的篮球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