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教教外语就一定好? 一项调查打破“迷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4:15 武汉晚报

  新华社电 英语学习低龄化走势明显,很多家长认为,外籍老师一定比中国老师教得好,孩子能学到原汁原味的英语。事实果真如此吗?

  近日,安徽合肥市安庆路第三小学校长郑家凯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打破了这种“迷信”。

  郑家凯说,安三小经过两年实验后发现,学生虽然能听懂外教语言,但自身语言表达能力欠佳。

  分析其原因,外教运用自己祖国语言太自如,产生了“语言霸权”,学生“沦落”为课堂附属,不敢说、怕说错。长此以往,虽然锻炼了学生的听力,却弱化了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导致学生的信息输入和输出严重不平衡。因此,英语教学不能盲目依赖外教。(来源:武汉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