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择校热”:提前到来的夏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4:25 海峡都市报
“择校热”:提前到来的夏天(图)
  “择校热”不仅愈演愈烈,而且愈来愈早,不少家长从幼儿园就开始为孩子择校

  N本报记者 邓小燕/陆烨垭谢向明文/图

  虽然招生旺季还未来临,不少家长已经在迫不及待地谋划着子女的“择校”问题了。

  找学校、托关系、递条子,为了能为孩子们购买到尽可能好的“教育产品”,不少家长早已是“未雨绸缪”。

  而今年,不仅是泉州市区的几所私立名校继续引发择校热,厦门、福州等地名校也纷纷来泉招生,使择校热进一步升温。

  不仅如此,最近,泉州一中等4所一级达标中学突然叫停向外县市提前招生,也让不少家长在“望名校兴叹”的同时,更加剧了紧张的心情。

  家长们择校的心情,仿佛炎热的夏天提前到来。

  有人认为,对“择校”现象大可不必指责,因为“择校”现象促进了学校间的竞争,弥补了学校办学经费的不足,同时也满足了家长的“择校”愿望;有人则认为“择校”的高收费严重地加重了家长的经济负担,严重地影响了教育的公平性,把政府应承担的责任推给了家长。

  “择校热”愈演愈烈,家长们该如何理性对待“择校”问题,确实是已成了不得不思考的问题。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